抗击疫情 劳模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5-12阅读:0 文字大小:

全国劳动模范陈多田

全国劳动模范、寿县张李乡党委副书记、镇长陈多田,自这次疫情发生以来,始终日夜坚守在抗疫一线,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者;既是宣传员又是执行者。对外严外防输入、对内全面排查,建立健全疫情防控机制,张李乡的疫情防控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




强化网格化管理,筑牢疫情防控网。疫情防控初期,陈多田充分发挥网格第一道关卡作用,制作疫情防控宣传折页,同乡村网格员、志愿者一起走村窜户,到银行、超市、饭店等人员集中的地方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并扎实做好外防输入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随着疫情防控形式的日益严峻,陈多田要求全镇广大共产党员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重点关注老幼妇弱等特殊群体,配合有关方面做好服务保障,当好服务群众的贴心人。

一位劳模,一面旗帜。陈多田带领全镇干部职工做好人民群众的思想引导和防控提醒工作,引导群众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同步加强封控区、管控区等重点地区群众的心理疏导,引导群众理解配合、减少焦虑。教育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理性应对、科学防控。他以身示范、冲锋在前,以榜样的力量诠释着劳模的情怀,践行着劳模的初心和使命,用行动汇聚抗疫合力,让劳模精神旗帜在这个特殊的战场上高高飘扬。


全国劳动模范詹同连

面对突然来袭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劳动模范詹同连心系家乡抗疫,多方筹措防疫急需物资,向城关镇、刘集镇共捐赠了价值24000元的防护服及口罩。他表示,家乡有难,他义不容辞,听党话跟党走,尽自己微薄之力,助力家乡疫情防控。詹同连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劳模精神,展现了劳模的先锋表率和企业家的担当与责任。




淮南市劳动模范徐春梅

自疫情发生以来,作为服务市民金融生活的支行行长、淮南市劳动模范徐春梅每天都是第一个来到支行,最后一个离开支行,时刻坚守一线和员工并肩作战,给员工强大的心理支撑。除在行里安排指导部署各项工作外,她还经常开车奔波在全市的各条道路上,寻觅多个渠道,想尽一切办法,尽可能多采购和储备一些防护用品和防疫物资,给员工、给客户,为网点安全营业全力做好准备。为了最大限度保证支行员工的生命健康,在不影响服务客户的前提下,她安排尽可能少的员工上班,但自己却天天坚守在的岗位上,毅然放弃了节假日休息和陪伴家人的时间。




徐春梅时刻关心着坚守在防疫阻击战一线的工作人员。她四处奔走,对接联系,带领支行党员同志向高新区管委会捐赠了方便面、口罩、消毒液等防疫防护物资和生活必备物资,缓解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的燃眉之急,与奋斗在一线的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和全市人民一起,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徐春梅用爱心温暖着社会,以行动感染着身边的人,在众志成城、攻坚克难中展现劳模的责任担当,以劳模精神激发出同心协力战胜疫魔的强大正能量。





淮南市劳动模范檀前结

淮南市劳动模范檀前结是洛河发电厂电气继电保护专业的一名技术骨干,疫情发生后,他积极响应该厂生产骨干最小化配置方案,第一时间打包生活用品,驻扎到生产现场,参与该厂6台发电机组和两座升压站的保运保电工作。




4月1日,该厂开展的500千伏母差保护改造6号机组间隔接入是近期涉网重点工作,电网调度仅许可了十几个小时的工期,他带领班组两名技术人员加班加点,进行现场改造施工和调试,最终比计划工期提前完成全部工作任务。

为了减少疫情传播风险,驻厂工作人员只有正常人数的两成,要承担起所有的设备维护、消缺工作任务,可想而知他们肩上的担子有多重。除了完成重点改造项目外,他每天还要穿梭在生产现场各处,做好所辖设备的巡视检查、定期维护、消缺检修工作,遇到影响机组安全的设备缺陷,经常是夜以继日连续作战,直至缺陷成功消除。




疫情期间,发电企业承担着保民生用电的政治任务,檀前结作为一名一线技术人员,毅然放下自己的小家庭,24小时吃住在生产现场,全心全意保障着机组的安全发供电。在他看来,做好本职工作,守好机组、电网的安全生产线是自己能为抗击疫情所作的最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