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税务局:学党史鉴往知来 办实事税惠民生
发布时间:2021-04-27阅读:0 文字大小: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税务系统不断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高标准、高质量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源源不断的力量,传承红色血脉,真正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实景课堂”学党史 

让党史学习教育立体鲜活


在寿县小甸集特支纪念馆内,市税务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采取“现场教学+理论学习+主题研讨 ”的方式进行集体学习。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瞻仰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等。一件件沧桑的历史实物、一幅幅珍贵的感人照片,于无声处不断感染着在场的每一名党员。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革命博物馆、纪念馆、党史馆、烈士陵园等是党和国家红色基因库。”市税务系统依托本地“红色地标”着力打造“场景式”“沉浸式”的“实景课堂”,让全体党员以极具参与感、互动性的方式接受党史学习教育,并从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激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红色故事听我讲

让党史学习教育“声”入人心


由国家税总局淮南市税务局稽查局主办的“青年星火课堂”《讲述红色故事,见证百年党史》专题节目正在录制当中。这既是一场党史学习教育交流会,也是稽查局“蓝剑工程”的重要举措。“让青年党员讲党史故事,很有意义、很有收获。当我把共产党员的初心故事讲给大家听时候,自己也被深深地震撼和触动。”节目录制后,青年党员史国利谈到。

 

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读书分享会”活动。青年党员们分别讲述各自学习党史故事的体会感悟,畅谈学习经验,营造爱读书、勤思考、善钻研、求进步的良好学习氛围。


“线上线下”勤练习

让党史学习教育创新开展


国家税务总局寿县税务局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数字人事融合在一起,编写“党史学习每日一题”,由人事部门将题目以通知的形式发布到数字人事系统的待办事项中,每位税务干部登录数字人事即可参与学习答题。在数字人事中学习党史,是获取党史知识的全新途径,营造了浓厚学习氛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入脑入心。

 

 

国家税务总局凤台县税务局通过微信群积极发动青年团员参与“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督促完成好每周青年大学习的团课内容,在系统内形成了自上而下、层层推进、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

 

国家税务总局淮南市八公山区税务局组织党员进行党史知识测试。测试采取闭卷笔试的形式进行,大家严格遵守考试纪律、认真答题。通过测试深化了党员干部对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意义的认识,也进一步激发了学习热情。

 

税收惠民办实事

让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国家税务总局淮南市税务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以“税收惠民办实事,深化改革开新局”为主题的税收宣传月活动,把学党史与为群众办实事相融合、相促进,送政策、问需求、解难题、办实事,以持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

 

国家税务总局淮南市大通区税务局前往安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淮南田家庵发电厂,现场引导企业财务人员使用税企直通平台、帮助纳税人解决纳税申报问题,并对办税流程、申领发票、涉税软件操作、减税降费政策措施等涉税事项进行培训,推进更多税费事项实现网上办、掌上办、指尖办,确保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落到实处。

 

国家税务总局凤台县税务局来到安徽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国武粮油工贸有限公司,了解糯稻种植、加工及进出口贸易情况,并向企业职工送上税收优惠政策,县局围绕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立足税收职能,紧盯产业帮扶,积极走访涉农企业,着力抓好税收优惠落实,提高办税体验。

 

国家税务总局淮南市税务局第二稽查局组成税收青年政策宣讲服务队,为企业提供个性化定制服务,有针对性地开展政策宣传和纳税辅导,并定制税收宣传无纺布袋,邀请企业扫码加入“税企直联互通平台”,在线了解最新的税务新闻、政策、通知等内容。


风雨苍黄百年路,高歌奋进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历史是一面镜子,它照亮现实,也照亮未来。了解历史、尊重历史才能更好把握当下,以史为鉴、与时俱进才能更好走向未来。”学好中国共产党党史,是我们对党百年风雨历程的深入思考,是我们党走向辉煌未来的力量源泉。市税务局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税收事业发展的内生动力,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奋进新征程贡献税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