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最可爱的人—— 安理大一附院(淮南市一院)职工开展“声临其境学党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02阅读:0 文字大小: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扎实做好节日期间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安徽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淮南市第一人民医院)工会以“军民携手共进、铸就百年梦想”为主题,创新形式,组织医院各党总支部分党员、职工、团委志愿者开展了“声临其境学党史”、志愿画板报“庆祝八一建军节”等实践活动,职工和志愿者利用业余时间撰写剧本、录制、编辑了原创迷你广播剧《半条被子》、团委志愿者用粉笔绘制了“八一建军节”黑板报,用声音、画面呈现党史、用音响还原历史,展现建党历程,创新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也丰富了职工双拥文化生活,营造出“学习典型、尊重英雄、关爱功臣”的浓厚氛围。


图片


《半条被子》讲述了在湖南汝城县沙洲村,3名女红军借宿徐解秀老人家中,临走时,把自己仅有的一床被子剪下一半给老人留下了。老人说,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同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是中国共产党和红军取得长征胜利的根本保证,也是我们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根本保证”。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重温并深切感受到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今后我们一定要继续发扬革命传统,把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赤诚之心投入到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