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局系统“学党史、感党恩、青春建功‘十四五’”青年干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5-06阅读:0 文字大小:

4月30日,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局系统“学党史、感党恩,青春建功‘十四五’”座谈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艳景主持会议并讲话,局系统青年干部代表、局机关党委、机关团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集体学习了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选段。市农科所青年代表朗诵了《红色家书》选段,局系统7名青年干部围绕座谈会主题,结合各自工作生活实际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青年干部是新时代“三农”事业的生力军和接班人,在“三农”工作重心历史性转移的新阶段,肩负着新的重要使命,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像海绵汲水一样汲取知识,既要多读有字之书,也多读无字之书,注重学习人生经验和社会知识,在为“三农”事业奋斗中建功立业。


李艳景强调,要当好四个“种子”,一是当好学习的“种子”。学习是向一切可以学习的人学习,向一切可以学习的事物学习,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锻炼品格;二是当好勤奋的“种子”。要会干事、想干事、愿干事、干成事,所有知识要转化为能力,都必须躬身实践,注重在勤奋实践中加强磨炼、增强本领;三是当好善良的“种子”。学会谦让、学会宽容、学会自省、学会感恩、学会自律;四是当好廉洁的“种子”。要深刻领会中央八项规定的精神实质,养成慎始、慎独、慎微的意识,走好人生每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