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辖市一季度工作点评会议召开 任泽锋在会上发
发布时间:2022-04-07阅读:0 文字大小:

省辖市一季度工作点评会议召开

任泽锋在会上发言  张孝成陈儒江蔡宜骅汪谦慎在淮南分会场出席会议


4月6日上午,省委召开省辖市一季度工作点评会议(电视电话会议)。市委书记任泽锋在淮南分会场出席会议并发言。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孝成,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儒江,市政协主席蔡宜骅,市委副书记汪谦慎等在淮南分会场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并分析了全省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安排部署了二季度各项工作。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意识,坚决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要狠抓疫情防控,力保疫情不出现规模性反弹。要狠抓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力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狠抓重大项目建设,力保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狠抓科技创新,力保取得一批技术成果的产业化。要狠抓绿色转型,力保生态环境持续改善。要狠抓为民办实事,力保把信访总量降下去、把群众满意度提上来。要狠抓改革开放,力保营商环境明显提升。要狠抓风险防范,力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任泽锋在发言时指出,2021年以来,全市各项工作取得积极变化。下一步,淮南将认真贯彻此次会议部署要求,坚决扛起抓发展、保稳定、惠民生的重大责任,认真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营造一心一意谋发展的浓厚氛围,强化直面困难、攻坚克难的斗争勇气,砥砺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的过硬作风,以新的面貌干出新的业绩,推动各项工作在全省晋级进位。

任泽锋表示,淮南将增强“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危机感,延长拓展煤电化气产业链,狠抓长三角一体化、合淮同城化等战略机遇,大力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等新兴产业,奋力加快资源型城市转型的发展步伐。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意识,坚持“党建+信访”工作机制,实行“清单化+闭环式”管理,着力解决好信访突出矛盾和问题。强化全心全意服务企业的意识,常态化开展“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坚决整治营商环境存在的问题,以一流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

任泽锋表示,当前,淮南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时期,防控形势总体可控但依然严峻。下一步,我们将全力以赴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尽快实现“动态清零”目标,及早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我市在市政务中心和各县区、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淮南高新区(山南新区)设分会场。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政府副市长,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等在相关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淮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