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巾帼文明岗” ——淮南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行政审批股
发布时间:2021-12-16阅读:0 文字大小:

     淮南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行政审批股现有员工52人,其中女职工35人,占总人数的67.3%,撑起集体“大半边天”。这群平均年龄不超过32岁的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富有战斗力的“税务娘子军”为全市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优质高效纳税服务。近年来,该集体在做好税收本职工作的同时,大力开展“巾帼文明岗”等文明创建活动,成效显著,先后荣获省市级巾帼文明岗、青年文明号、三八红旗集体等多项荣誉,2020年更是被国家税务总局表彰为全国税务系统先进集体。


725252464

 

热忱服务铸就巾帼风采。她们依托“导师制”、实现“传帮带”,积极打造学习型团队,积极发挥年纪轻、素质高、富有亲和力和战斗力的特长,立足窗口一线服务纳税人缴费人。面对房地产领域历史遗留“难办证”问题,她们加班加点,日均办件量达到550余户,以优质服务赢得一致好评。勇于创新尽显巾帼本色。她们按照“线上办、自助办、窗口办”的顺序优化办税流程,办税效率提升了30%以上;创新运用微信推送和拍摄短视频的方式开展税法宣传,用“网红”思维将减税降费税收优惠政策更准、更快的送到纳税人手中。奉献爱心传递巾帼情怀。在办税服务厅放置小药箱、老花镜、雨伞等便民设施,她们从细节入手,用爱心、真心服务纳税人,牺牲个人休息时间,为路途较远的纳税人提供延时服务。她们热心公益,防疫抗洪、扶老助残、文明劝导……累计捐款3万余元,她们用行动诠释人间大爱。


 国家赋予她们税收重任,民族寄予她们殷殷期望。行政审批股的女职工,她们,没有可歌可泣的事迹,却用一份坚定,诠释了责任的内涵。她们,没有轰轰烈烈的伟业,却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对税收事业的无限忠诚,她们用自己的青春践行着“忠诚担当、荣法守纪、兴税强国”的中国税务精神,为淮南税收事业的发展奉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