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话辉煌 奋进谱新篇】淮南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喜迎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互动征集(三)
发布时间:2021-09-28阅读:0 文字大小:

图片

第三期

图片

市发展改革委



图片

             杨珺

               市发展改革委社会科科长

回顾过去的五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发改系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积极推进全市社会事业快速发展,基本公共服务实现均等化。全市教育、文化、养老、卫生健康、旅游、体育、就业等社会领域179个项目获2.99亿元中央预算内投资和省统筹资金支持,市级老年公寓、市第五人民医院门诊楼、市技工学校迁建等一系列社会事业项目的建成,推动了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社会事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下一步,我们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弘扬奋发有为的精神,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图片

     陈多付

      市发展改革委固定资产投资科科长

五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始终把抓项目稳投资增动能作为落实“六稳”“六保”的有力抓手,不断加大项目建设推进和谋划储备力度,全市固定资产投资保持平稳运行,年均增长4.08%。基础设施投资大幅增长,年均增长10.16%,引江济淮、商合杭高铁淮南段、孔李大桥、淮上大桥、市妇幼保健院等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开工建设或建成投用,城乡基础设施条件大幅改善。站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我们将积极发挥投资对稳经济稳社会稳发展的支撑作用,在高质量转型发展道路上迈出更大步伐,确保“十四五”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图片

             梁浩

               市发展改革委基础科科长

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多年不懈努力,先后建成运营合蚌高铁、商合杭高铁两条高速铁路,并同步开通淮南东站、淮南南站、寿县站、凤台南站4个高铁站,高铁里程达到74公里,铁路覆盖范围不断扩大,群众出行条件显著提升,铁路建设工作始终走在全省前列。“十四五”时期是我市厚植优势加快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任务艰巨、使命光荣。我们将以“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使命担当,锐意进取,再接再厉,积极构建我市多层次轨道交通体系,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南做出更大贡献。


图片

      段倩倩

       市发展改革委财金和服务业科副科长

回眸过去五年,我市的服务业成绩喜人,催人奋进。市服务业增加值由303.4亿元增长至668.7亿元,实现总量翻翻,占GDP比重由39.4%提升至50.0%,成为拉动全市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展望未来的五年,追梦新时代,奋进新征程,高质量发展再掀新篇章,我们将始终开拓创新、砥砺前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推进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持续推动开放水平和集聚效应,构建起优质高效、结构优化、竞争力强的服务产业新体系。


                   王慧冰

                      市发展改革委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科科长

厚植节能降耗意识,弘扬绿色健康生活方式,“十三五”以来,我们把节能降耗作为优化经济结构、推动绿色循环低碳发展的重要抓手和突破口,严格目标责任,强化各项措施,聚焦节能工作统筹谋划、源头控制和过程管控、目标责任评价考核三大抓手,节能工作扎实推进。2020年全市煤炭消费占能源消费比重比2015年下降8.02个百分点;可再生能源占能源消费总量比重较2015年提升4.61个百分点。今后,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力推进节能增效、绿色发展,助力淮南市打造资源型城市绿色转型示范城市。


图片

     王德奖

      市发展改革委搬迁安置科科长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过去的五年,我市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以改善民生为根本,按照“集中式搬迁、发展式安置、开发式治理”的工作思路,形成了“毗邻矿区大门、拓展乡村集镇、依托政务中心、再建安置新城”群众安置方式,完成搬迁群众2.3万户、5.7万人,治理修复沉陷区面积0.9万亩,沉陷区群众生产生活环境不断改善,群众获得感、满意度明显提升。正值中国共产党百岁华诞,我们喜迎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展望未来五年,我将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珍惜工作机会,勇于担当,发挥将采煤沉陷区作为稀缺资源的地区优势,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南贡献一份发改人力量。

图片

                   袁萍

                      市发展改革委高技术发展科副科长

五年来,市发展改革委统筹推进“三重一创”建设,积极培育发展创新产业,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发展潜力加速释放。战略性新兴产业连续48个月保持两位数增长,战新企业数量快速增加,成功申创省级大数据产业集聚发展基地、省级重大新兴产业专项4项,国家级和省级创新平台达12家,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汽车产业在新型显示、5G器件、煤化工、新能源汽车等产业实现了从无到有的零突破。面对成绩,我们唯有更加奋进,撸起袖子加油干,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才能不辜负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

图片

      曹晨辉

       市发展改革委国民经济综合科副科长

市十次党代会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综合实力得到显著提升,干成了一批加快转型、助推发展的大事,建成了一批夯实基础、有利长远的项目,开创了新时代美好淮南建设新局面。“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站在历史的新起点上,作为一名年轻的发改干部,我将坚持伟大建党精神,继承“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的发改传统精神,不断提升思想站位和政治素养,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加强对新形势下经济社会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的思考,积极探索研究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办法,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南努力奋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