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身边的榜样|市直机关“两优一先”先进事迹展(8)
发布时间:2021-09-22阅读:0 文字大小:

张涛,市公安局山南新区分局治安大队户政中心主任。到政务服务中心户政窗口工作以来,一直按照“接待群众要热情,服务群众要规范”要求开展工作,尽心尽责服务人民群众。


图片


扎根窗口显忠诚。扎根户政窗口以来,张涛始终牢固树立一切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他用对待工作“再细心些”,对待群众”再用心些”,解释政策”再耐心些”!赢得群众的赞美,彰显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


2020年2月份,新冠肺炎疫情管控最紧张时期,张涛上班第一天接到许多群众电话,要拿春节前办理的身份证。但是由于疫情管控要求,户政大厅采取全封闭管理,群众无法取到身份证。面对群众这些无奈!张涛没有等,更没有推,而是很暖心的对他们说:“既然你们进不来,那我们就主动走出去”。为了这个承诺,他就带着这些人办好的身份证,利用下班时间联系了三和、淮河路派出所,在两所社区民警的配合下送证上门30余人。

优质服务显担当。为了更好的服务好群众,做好户政工作,张涛和户政窗口民警打破常规,并依据户口办理事项的不同类型,推行“前台分类受理、后台及时审批、窗口立等出件”工作模式,在窗口集中开展服务,同时,提请分局成立疑难户口解决小组,对工作中遇到的特殊疑难户口情况,实行“集体研究、特事特办”的疑难户口解决机制,确保为群众办好事、办成事、解难事。


延伸服务显奉献。张涛针对网办业务不熟悉的群众,推行“错时办”、“延时办”等新举措,在全市率先尝试“早高峰提前上班、晚高峰延时下班”和节假日按需加班工作制,充分满足群众对办事“时间对等”的需求。近两年,户政窗口节假双休日累计为群众办理身份证、全市临时证196张,办理户籍业务57笔,群众反响好评如潮。


张涛所负责的户政窗口,打造出“服务受理零推诿、服务方式零距离、服务质量零差错、服务结果零投诉”的户政服务品牌,受到上级和广大办事群众的普遍好评。户政窗口被省公安厅评为“全省公安机关示范户籍窗口”,被淮南市公安局评为“全市优秀户籍窗口”。他本人也被淮南市公安局评为“优秀户籍民警”。


2021年,张涛被评为“淮南市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