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身边的榜样|市直机关“两优一先”先进事迹展(4)
发布时间:2021-09-22阅读:0 文字大小:

李寻慧,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副科长,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副书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以实际行动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受到一致好评。


图片


严于律已,生动践行党员先锋作用


去年刚刚过完年三十,接到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电话,该同志迅速奔赴工作岗位。疫情初期,他因工作需要每天都往人最多、物品最多的地方跑,随时都有被感染的可能。夫妻两人都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他将只有6岁的女儿交给了父母照顾,连续近20多天没有见到孩子一面。防汛期间,该同志主动请缨,第一时间召集了以退伍军人、青年党员为主的首批33人突击队。在堤坝上,作为负责人,他连续奋斗多日,胳膊、脖子、额头都被烈日晒伤,坚决完成了防汛任务。


图片


开拓创新,努力做好本职业务工作


作为市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副科长,他认真履行本职工作,部署筹划我市电梯“自我声明信用管理”维保和检验检测方式改革试点工作,成为全省第一批正式发布试点工作方案地市之一;采取“专家会诊”的方式,约请省特检院专家,对全市在用电站锅炉开展“体检”,建立了全市电站锅炉、汽机、管道等设备材料资料15余套,消除隐患72处,为全市特种设备使用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


围绕中心,坚持抓好支部党建工作


作为支部副书记,他对党务工作不仅仅满足于完成任务,而是要做好、做优、做出特色,坚持将党建与业务工作捆在一起,注重与“质量月、安全月”等工作相结合,做到党建促进业务、业务融入党建。去年,围绕疫情防控、抗洪救灾等一线工作,他组织支部党员开展了安全生产月宣传、打击传销宣传、知识产权进社区、文明创建进社区、义务献血等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支部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