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身边的榜样|市直机关“两优一先”先进事迹展(3)
发布时间:2021-09-22阅读:0 文字大小:

王德,市发展改革委搬迁安置科科长。他把推进采煤沉陷区治理与群众安置作为提升群众获得感的重要实践,全力推动工作落实,被评为安徽省采煤塌陷区综合治理工作先进个人、全省发改系统先进工作者等。


图片


以行促知,业务理论精湛。他注重采煤沉陷区补偿政策交流学习,参与撰写的文章编入《安徽省采煤塌陷区综合治理学术论文集》;多次受邀到淮河能源控股集团、中煤新集公司等采煤企业作政策讲解;在市委党校、市委组织部、原市沉治办共同组织的全市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工作高级研修班中,就“采煤沉陷区村庄搬迁补偿政策”进行专题授课。


图片



深研细谋,坚持攻坚克难。从事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工作以来,他深入采煤沉陷区现场数百次,提供“一站式”服务,先后解决了新村建设期间新出生人口补偿、年满十八周岁新分户及安置房建设审批程序规范等普遍性问题,解决了毛集实验区朱岗王相新村四期“价差”问题、潘集区大庄新村遗漏人口补偿、谢家集区梨园新村剩余人口核定等久拖不决、时间长达5年以上的疑难个案问题,得到群众一致赞赏。


以人为本,工作成效显著。为解决安置项目建设“最后一公里”问题,他指导县区、采煤企业积极申报省财政补助资金,累计申报并拨付省财政奖补资金十批次,拨付市财政补偿资金四批次,受益群众4万余户。“十三五”期间,全市累计搬迁群众2.3万户、5.7万人,每年转移安置老村庄严重危房群众近3千户促进了采煤沉陷区社会和谐稳定,采煤沉陷区群众获得感、满意度明显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