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机关双月评选“十佳好人好事实事”揭晓(2019年01月-02月)
发布时间:2020-10-26阅读:0 文字大小:

市直机关工委组织开展双月评选“十佳好人好事实事”活动,2019年1月至2月份评选结果揭晓。现将事迹介绍如下:

1.市科技局1月11日上午,市科技局驻村工作队给瓦埠镇铁佛村敬老院赠送40床过冬御寒的爱心棉被,让敬老院的老人们感受到了党与政府扶贫政策的温暖。

2.市安监局1月30日上午,市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宝云带领局领导班子及相关科室负责人,联合中石化淮南分公司,对定点帮扶的毛集区山拐村开展春节扶贫慰问活动,给部分特困户送上春节慰问金和节日祝福。中石化淮南分公司向山拐村捐赠春节慰问金2.75万元。

3.市财政局1月18日,市财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和青年干部职工到大通区孔店乡河沿村,为帮扶村的贫困户和村民送上了一场主题为“感恩关怀”的道德讲堂,引导村民崇德向善,奋发向上,打赢脱贫攻坚战。

4.市城管局1月8日晚,市经开区城管执法分局执法队员陶荣宝和文明劝导员在巡查期间,遇到一位记性不好且已经迷路的独居老人。陶荣宝等人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寻找,帮助老人在D壹街区小区北侧的巷道内找到了住所,并确认老人精神及身体状况无恙后,返回岗位继续工作。

5.市人社局1月9日,市人社局组织党员到结对创建的田家庵区惠利社区开展“党员进小区、共创文明城”主题党日活动,帮助小区清扫垃圾、清除小广告等,向惠利社区赠送了价值4800元的油漆。

6.市审计局1月16日上午,市审计局赴寿县保义镇桃园村开展“寒冬送暖”党员志愿者活动,为25名贫困户送去价值3000元保暖物品及12500元慰问金。该局已连续三年开展“寒冬送暖”主题活动。

7.市委政法委春节前夕,市委政法委机关党总支副书记徐思柱牵头组织20多名市文化馆豫剧联谊会的老艺术家和票友,先后赴贺疃镇和八公山心连心养老院等,开展春节慰问演出,受到热烈欢迎。

8.市政府办公室1月24日,市政府办公室前往凤台县钱庙乡圩西村,为25户贫困户每户送去400元慰问金及新春的祝福。

9.市政务服务中心2019年春节期间,市政务服务中心针对返乡群众办事难问题,推行“不打烊”服务,组织窗口为返乡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身份证等业务共74件次,服务群众近200人次。

10.市人大春节前夕,市人大机关前往潘集区泥河镇店集村慰问生活困难群众,赠送了6000元慰问金和春联、灯笼等过年用品。

11.市烟草局1月31日上午,市烟草局走访慰问居北社区生活困难党员和群众杨家伟、夏凤仪、陈志宏、倪淮莉,送上了大米和食用油等过节物品,向他们送去组织的亲切关怀,并致以新春佳节的诚挚问候。

12.市直机关工委近期,市直机关纪工委着眼进一步强化市直机关纪检干部的业务素质,为市直机关93家单位近百名干部发放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及相关规定学习手册,价值共4800余元。

13.市广播电视台1月1日,市广播电视台广播影视剧联合党支部组织党员和爱心机构,到养心居老年公寓开展“迎新年敬老、爱老,传承中华美德”活动,给老人们表演了精彩节目,并赠送价值约2万元的慰问品。

14.市广播电视台1月3日下午,市广播电视台举办了“昶久春芽助学金”发放暨“点亮微心愿”爱心公益活动,为曹庵中小学10名困难学生发放1万元助学金,为13名学生实现了简单心愿。活动结束后,爱心志愿者又到困难学生家中进行看望慰问。

15.市统计局春节前夕,市统计局党总支书记、副局长祁勇一行,赴谢家集区红轮社区走访慰问了6户困难党员、退伍军人、贫困户,给他们带去节日的祝福与问候,并送上慰问金。

16.市统计局1月31日上午,市统计局负责人廖继光率领局人教科、工会等同志前往慰问局退休老党员,询问了老党员们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送上慰问金。

17、市红十字会春节前后,市红十字会持续开展“博爱送万家今年我参与”大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共发动1600余人次的志愿者参与活动,将筹集的40余万元款物送到1300多户贫弱者和400多位孤寡老人手中。

魏炜,市税务局一名普通公务员。传承牺牲奉献的家风和责任担当是他信守的追求。他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11年,获十余项表彰,连续3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并记三等功。其爷爷和姥爷都是老八路,父母是敬业奉献的老医务工作者,他从小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着良好的家风家训,崇尚英雄和榜样,“一生向上,一心向善”是座右铭,他一直希望自己能向祖父辈那样为国为民奉献。他上大学开始坚持献血,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后成为单位志愿服务骨干,带着年幼的孩子一起参与,用行动教育孩子。2015年魏炜在献血时留取了造血干细胞捐献样本。2018年他和一名外省急性白血病患者初配合格,捐献态度十分坚定。魏炜在注射动员剂中,出现了罕见的严重过敏反应,但他像没事一样咬牙坚持,故作轻松幽默,悉心照顾鼓励和他相继入院捐献的另位捐献者。1月15日魏炜采集捐献,因血管不好,又遇到了不小的麻烦和罕见的采集方式。历时5个多小时的采集,他依然强忍着难耐的腰痛一动不动始终面带笑容若无其事地安慰大家。魏炜努力学着、做着、传承着先辈做的事情,默默继承着优良的家风。魏炜是全省第一位税务干部和淮南第一位公务员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安徽今年第一对同城“生命连号”捐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