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市直机关第九届“读书月”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0-27阅读:0 文字大小:

市直各单位机关党组织: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提升市直机关理论武装水平,促进市直机关在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上走在前、作表率,积极引导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善读书、读好书,现决定在市直机关开展第九届“读书月”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习十九大,悦读好书籍。 

二、举办单位

    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主办,市新华书店有限公司协办。

三、活动时间

4月23日至5月23日。

四、活动内容

(一)举行活动启动仪式。4月20日上午,在市体育文化中心广场西门举行读书月活动启动仪式。

(二)举办经典书籍进机关活动。在政务新区A座开展售书活动,5-8折优惠售书。

(三)开展优惠购书活动。4月23日至12月31日,到市新华书店购书一律享受8折优惠,市直各单位党组织请及时到工委宣传部领取购书优惠卡。

(四)命名第四批 “机关书屋”,表彰“十佳读书案例”和“十佳悦读家庭”。对评选出的市直机关第四批 “机关书屋”进行授牌,通报表彰“十佳读书案例”和“十佳悦读家庭”。

(五)申报评选市直机关第五批“机关书屋”。申报条件:一是有场地设施。有固定场所,使用面积不少于15平方米,配有满足阅读的桌椅板凳及其他相关设施。二是有书籍报刊。藏书数量500册以上,报刊8种以上,杂志种类多样。三是有规章制度。制度健全,管理规范。四有经费保障。保障经费充足,图书补充经常。五有成果展示。有读书心得、文章、调研报告、学术论文在市级以上主流媒体发表。各单位申报材料(1000字左右)请于5月23日前报工委宣传部。

(六)组织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新时代机关党建大家谈”征文活动。(具体通知另发)

(七) 开展“推荐一本好书”和“好书共阅读”活动。各单位主要领导向机关干部职工推荐一本好书,5月上旬前,各单位机关党组织将领导推荐的书目报工委宣传部,并简要注明推荐理由。工委对综合排名在前10位的书籍,通过机关党建微信公众号等向广大机关党员干部推荐,开展“好书共阅读”活动。

(八)结合实际开展读书活动。机关各级党组织在活动期间,可通过开展读书征文、读书论坛、读书专题讲座、读书报告会、读书知识竞赛、读书演讲比赛以及精品图书推荐、向基层捐赠图书等系列活动,为机关干部职工搭建读书平台,创造良好的读书环境。

五、有关要求

各单位党组织要切实负起责任,认真组织实施,把“读书月”系列活动做为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效载体,抓紧抓好。要采取多种形式大力开展机关读书活动,增强活动的吸引力和实效性,努力营造良好的读书学习氛围,通过读书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学习能力和综合素质,为全面开创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淮南建设新局面汇聚智慧力量。

    

                 

市委宣传部        市直机关工委

            2018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