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成功举办“跟着劳模去扶贫”事迹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04-11阅读:0 文字大小:

“跟着劳模去扶贫”活动是我省工会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的重要举措。近年来,我市各级劳模响应省总号召,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为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好劳模故事、展示劳模风采、弘扬劳模精神,9月16日上午,淮南市“跟着劳模去扶贫”事迹报告会在寿县成功举行。

“广阔天地,大有作为,只要用心,多从客户的角度考虑,客户一定是支持和理解我们的。正是这种‘带着感情干农电’的朴素情怀指引,无论是农网改造现场,还是巡线现场,我都会亲力亲为。”市劳动模范、国网寿县供电公司职工蔡振淮动情讲述了在农村电网工作的故事。作为寿县供电公司劳模扶贫带头人,蔡振淮多次深入三觉六冲村开展扶贫工作,先后筹集3.6万元用于村民小广场环境改造和村党员活动中心修缮;累计投入640余万元对六冲村电网进行全面升级;建成投运60kW村级光伏电站和30kW户级光伏电站,均已并网产生收益。

“平凡岗位因专注而出彩。”全国劳动模范詹同连积极参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多年来收养2名孤儿、资助3名孤儿、14名贫困大学生完成学业、15名失学儿童重返校园,向贫困户、五保户累计捐款20余万元。

省劳动模范、寿县炎刘镇新桥村党总支书记王帮助身患高血压,降压药是口袋里的必备品,但他把“真情履职是我,精准脱贫有我”作为座右铭,凭着一种锲而不舍的理念和精神,带领全村群众在脱贫攻坚战场上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市劳动模范、安徽省希久养殖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黄萍通过劳模创业基地,以“公司+基地+农产”的养鸡模式,促进200户蛋鸡养殖户多增加养殖收入100万元以上,使贫困户实现脱贫致富。

 

“两年来,已经有36位全国劳模、98位省市劳模、企业家来寿县参加‘跟着劳模去扶贫’活动,我把劳模资源变成寿县发展资源,也让安徽劳模在脱贫攻坚中贡献安徽劳模力量。”全国劳动模范、寿县张李乡副书记陈多田发挥劳模优势,发动身边的全国劳模和企业家资源,集众智汇众力,让产业扶贫成为劳模扶贫的切入点、着力点和突破点,写出“土、沙、水、林”四篇“生金”文章,带来的不仅仅是产业链的形成,更是脱贫致富的希望。

事迹报告会上,淮南市劳动模范蔡振淮、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黄萍、安徽省劳动模范王帮助、全国劳动模范詹同连、全国劳动模范陈多田等5位劳模用他们朴实的语言讲述了他们在脱贫攻坚第一线默默无闻、甘于奉献的扶贫事迹,在参会的工会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纷纷表示要以劳模精神为引领,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主战场,充分展示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者的时代风采,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而奋斗!